你們知道嗎?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馬來語的發音叫做「BAK-KUT-TEH」這個名字,我就覺得超級親切,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說起來,這「TEH」的發音,很像閩南語的「茶」。

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發揚光大的美食喔!

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真的很下飯,

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來啦!那麼,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

肉骨茶的由來

新竹肉骨茶湯外帶 》與踏輕肉骨茶共度的美好午後時光

 

肉骨茶,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有時候,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

 

說起來,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經過長時間的熬煮,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香氣四溢~

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不止我愛,古人也超愛的!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

而且喔,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

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

所需食材 (供2-4人份)

  • 豬骨 300-500 克 (推薦使用黑毛豬,更有口感!)
  • 豬五花肉 300-500 克
  • 炸豆皮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貢丸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金針菇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肉骨茶湯料一份
  • 水 300 毫升
  • 一顆整蒜頭
  • 小束香菜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調味品

  • 糖 (適量)
  • 鹽 (適量)
  • 白胡椒粉 (適量)
  • 醬油一大匙

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

肉骨茶製作步驟1.

新竹肉骨茶湯外帶 》與踏輕肉骨茶共度的美好午後時光

在鍋中加入冷水,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當水滾後,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備用。​
請注意: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

肉骨茶製作步驟2.

新竹肉骨茶湯外帶 》與踏輕肉骨茶共度的美好午後時光

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肉骨茶包、香菜和整蒜頭。當水滾後轉小火,慢煮約一小時。若使用電鍋,可直接燉煮一小時。

肉骨茶製作步驟3.

新竹肉骨茶湯外帶 》與踏輕肉骨茶共度的美好午後時光

最後,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像是貢丸、米血、豆皮和調味料,拌勻後再煮滾。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

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

簡單快速的美味—踏輕肉骨茶

新竹肉骨茶湯外帶 》與踏輕肉骨茶共度的美好午後時光

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

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

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

輕鬆製作,享受家庭時光

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購買踏輕肉骨茶,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增強彼此的感情。

藝人推薦

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

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

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每一分鐘都是金錢,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面對繁忙的日程,我們經常追求效率,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肉骨茶,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當然也不例外。

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從選材到調味,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然而,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

而踏輕肉骨茶,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購買踏輕肉骨茶,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總結來說,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但在現代社會,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踏輕肉骨茶,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線上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PEPPERDUCK

 

 

臺南肉骨茶排骨推薦在我們的生活中,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然而,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

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在包裝裡,每一粒香料、每一塊肉骨,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當熱水注入,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那憶的溫度。板橋肉骨茶排骨部位料理包推薦

而最重要的是,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同時也不忘初心,堅持傳統的味道。臺北肉骨茶食譜人氣推薦

所以,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帶著踏輕,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臺北肉骨茶包配方外帶

俄國文豪高爾基說:“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有些母親看似平凡,其實可愛,因為有了母親的辛勤耕耘,才會有兒女的累累碩果。我的母親就是這樣一位可愛的母親。 母親是勤勞的。1953年農歷七月二十七日,母親誕生在一戶貧窮的農家。在那艱苦的年月,她常常吃不飽飯,但她卻努力學習,刻苦追求精神食糧,當上學習委員,又紅又專。直到她高小畢業,因為家里太窮,姊妹太多,她才含淚輟學。回到家里后,她沒有沉淪,而是擔起“老大”的責任,出工下田,放牛割草,燒火做飯,抱弟帶妹。18歲那年,母親出落得嬌小玲瓏,背后甩著兩個烏黑的小辮子。父親是一個孤兒,退伍回來,家徒四壁,只給了外婆家60塊錢作彩禮,擺了兩桌酒席,就算完婚。(今天該叫“裸婚”。)婚后第三天,母親見廚房里沒有一根柴,就挑起竹籮去村邊山坡上撿柴草。我出生那天,她居然弓著背蹲在田里割晚稻。父親在銀行里上班忙,很少在家。為了支持他的工作,母親在田野里勞作,在家里拉扯四個兒女,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毫無怨言。在我的記憶中,她年輕時總是忙里忙外,沒有一天清閑,以致兩個大拇指的指甲都被磨出缺口了,一到冬天雙手手背就開皸,讓我看到心疼。 母親是善良的。她就是一個活菩薩,處處為別人著想。記得我小時候,村里有個單身老漢,他外號叫“牛王”,為人憨厚老實,日子過得艱難。每逢冬天,母親都會把曬好的腌菜、干蘿卜給老漢送去幾斤;見他菜不夠吃,她又捎去幾把新鮮的大白菜。這樣,就為老漢解決了燃眉之急。我長大后,我家搬到鎮上馬路邊的洋房子里住。“牛王”進城路過我家,母親就會留他在家吃飯。每次吃過飯,老漢都笑容滿面,揮手告別。不久,村里傳來噩耗——“牛王”出車禍死了。為此,她難過了好幾天,獨自念叨:“多好的老人,就這么沒了!”我勸她道:“媽,他又不是您的親人,您就別再難過了。”她正色說:“哪個人的生命都是寶貴的,不論是親不是親。”我默然點頭。 母親是慈愛的。她雖然沒有多少文化,卻懂得知識重要。從小到大,她常常教導我們姊妹:“農村孩子只有讀出書來才會換命。”為了兒女的前途,她總是起早貪黑給我們洗衣做飯,總是頭頂烈日給我們栽禾種菜,總是省吃儉用給我們湊齊學費。她即使常常累得腰酸背痛,也很少打罵我們。猶記得我童年時,父親拿著微薄的工資,家里日子過得清苦。見我們面黃肌瘦,母親就在房前院子里養了幾只雞,每次雞下蛋了,她就會煮一鍋蛋湯,摻入十幾片瘦肉,打打牙祭,犒勞我們幾個讀書人。喝完蛋湯,我們個個精神煥發。因為有了母親的細心呵護,我們才有了今天,——大姐是藥店藥檢員,大哥當了企業財務總監,二哥當了企業質檢員,我當了人民教師。 愛國詩人屈原說: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每個人都有缺點,母親自然也有,——就是遇事缺少主見。今年早春,她跟我來湖南,生活在一起。那一天,我陪她去逛服裝店。她拿起一件衣服穿在身上,明明那件衣服很漂亮,大小剛好,她卻照著試衣鏡,居然反復看了七八遍,還不停地問:“我穿這件衣服,好不好看?”我只好連聲說:“好看好看好看!”最后,見她看得老眼昏花,我笑起來,說:“媽,別再看了,買下吧!”于是,我叫一個服務員過來打包,那件衣服才買下來了。走在大街上,我說:“媽,衣服穿得合身,自己覺得好看就可以,買衣服不用猶豫不決。”她臉上發訕,說:“娘就是這樣的人,主見很少。”我應道:“沒事,有你崽在。” 歲月無聲,母親烏黑的秀發漸漸染白霜,白凈的臉龐悄然變皺,明亮的雙眸黯然失色。母親操勞了一生,卻沒有享過幾天清福。自從去年父親走了,她變得憂郁,但依然堅強。唐代詩人孟郊說:“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如果我學到了點點滴滴的好脾氣,如果我學到了為人處世的善良風度,如果我學到了吃苦耐勞的堅強品格,我都要感謝母親。闊別母親,獨自漂泊瀟湘十一年,我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了一席之地。余生不長,我只愿不懈奮斗,讓母親晚年過得好些。 也許,在有些人看來,我的母親只是一個普通的農村婦女,并沒給家里帶來多少物質財富,但是,她卻含辛茹苦地養育我們成人,言傳身教地教導我們做人,斯為足矣。母親是可愛的,我永遠愛您! 寫于2021年5月18日 >>>更多美文:抒情散文

閱讀和寫作是現今生活的一種重要能力,和歌唱、演說、繪畫等技能一樣,在閱讀與寫作中享受文字的美感和表達的愉悅,也是心靈自由的放牧。 母親和父親是上世紀七十年代的高中生,在那個時候算是個鄉村文化人了,受他們的影響,我養成了愛看書的習慣。 記得小時候最受歡迎的當然是小人書了, 《呼家將》 《鐵道游擊隊》 《楊家將》等,是那時向伙伴炫耀的資本和自己的真愛。我看的《少年文藝》大多是從大孩子手里流傳下來的,基本不是缺頁就是卷邊,很少有完整的。后來,由于有個在縣城工作的大舅,我有機會每個寒暑假去城里玩耍,為了表現愛學習的一面,我把極為有限的零花錢都花在了去新華書店買書上,盡管有限,卻起了很好的效果。大舅看我愛學習,就時常帶我去買書,我的視野里有了《故事大王》 《童話大王》的身影,當然也有了優秀作文選和作文大全之類的。像所有人的故事一樣,后來,這些書籍都莫名其妙地不見啦。 后來喜歡文學——汪國真、席慕蓉的詩歌,瓊瑤阿姨的言情小說,古龍、金庸的武俠,我和所有那個時代的孩子一樣,都迷戀這些。 再后來,當兵到邊疆部隊,看書成為奢侈的事。能有書看就不錯了,哪還有機會挑選,看得比較雜—— 《軍旅文化天地》 《解放軍報》 《人民軍隊報》 《中國青年報》都是那時的最愛,還有《遼寧青年》和《讀者》 ,有些現在還留存著。到地方參加工作近二十年了,本性喜歡加上工作需要,零碎買了不少書,但是在單身時五年十一次搬家過程中大多流落各處了…… 喜歡讀書的人,大多有一個根深蒂固的書房夢,我也一樣,從心里一直都幻想有個書房,有無數的書籍供我翻閱。 等到終于有了自己的房子、自己的妻子,于是我將裝修的所有感覺都傾注到了我的書房——拿出一間房間,做了兩面墻的書架,將書擺上去后,忽然有想哭的感覺——一個小孩子終于實現了擁有自己書房的小小夢想。 在我們成長的旅途上,要四處奔波,覓得口腹之飽,要東拉西扯,說些應時之話,要身體力行,承受生命的單調與復雜,能做的和要做的事情很多,閱讀和寫作大抵也是重要的一部分。 好讀書,自然就喜歡寫作。 我的寫作特長應該是在初中時候被語文老師發現的,因為愛讀書,當具備初步的寫作能力后,我喜歡上了這種“描述”的感覺,因為我發現自己居然可以把外婆和父親給我講過的神鬼故事大概記錄下來。感謝我的中學語文老師,讓我發現了自己的特長,也鼓舞了我的寫作勇氣,使我今天還能選擇書寫的形式和讀者交流,也給了我一輩子吃飯的技能,否則,我很可能現在百無一用。 參加工作以后,從事的也是和文字有關的營生,看的書更多了,更雜了,寫的東西也更多了。 最初上班那幾年,我對自己的名字能出現在報紙上還是很看重的,經常出神地盯著報紙上自己的名字,想象著某個角落里,某個陌生人看到這篇文章或這個名字時候的樣子,我把所有見報稿件都認真地剪貼下來,保存起來。 后來,新鮮勁過去了,寫作不再是一件快樂的事情,其謀生和糊口功能日益凸顯,在體制類的寫作更多了條條框框,也失去了激情。自己每天寫很多文字,記住的不多,麻木和機械取代了興奮和愉悅,文字和我自己好像是兩張皮,一個在成長,一個在老去,我從刻板的新聞寫作里一段時間讀不到自己的心。 好在,疲于奔命的日子很快過去了,我成了一個“老記者”時,工作寫作已經不能占據我全部時間了,我可以在午夜的燈光下,下雨的黃昏,寫點情感性的、言為心聲的東西,慢慢地,文字曾帶給自己的快樂似乎慢慢又找回來了。 這時候,我的閱讀變得廣泛和“復雜” ,在人文社科的大框架內,我既閱讀提高專業水平的工具書,也閱讀名人傳記,還讀些哲學和歷史,當然也會應景地買些市面上熱鬧的暢銷書。 現在的我,寫東西也是一種習慣,一種交流的方式,一種自己和自己的私語,自己與世界的溝通管道。就像有的人習慣用拳頭和這世界抗爭,用掩飾的笑臉與這世界周旋,用吃零食排遣壓力,在購物中心尋找滿足,用煙酒麻痹自己同世界講和,用文藝青年的架勢挑戰規則……沒有明顯的錯和對,只是一種行為方式而已。 此刻,是一個好的季節,春暖花開,一切綻放希望。 同樣,這是一個適合閱讀和寫作的季節,夜半時分,一杯香茗,幾頁書冊,從書本里傾聽先賢的話語,鋪開稿紙或者打開電腦,留下一段真切的文字,在真實內心的草場上放牧,記錄、分享,感動,不好嗎?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一次,父親出遠門,看著母親擔憂的眼神,我仿佛讀懂了什么,想起往常:孕育著小生命的母親日夜無眠,彎不了腰,還要吸氧,有時還會抽筋,可晚上卻時常幫我蓋被子。是呀!父親出差了,無法自理的她怎么辦?想到這,我心中一股當“小管家”的責任感油然而生,拍著胸脯承諾:“我來照顧你!”于是母親面部表情由擔憂轉為驚喜又變成了欣慰。 這天,我成為小管家,可也沒什么麻煩,白天只不過幫撿了兩粒藥,家里還有保姆,洗衣做飯自然沒我的事。可晚上,我卻大顯身手了。 夜晚,我在床上熟睡,母親卻發出一聲聲痛苦的呻吟,我迷迷糊糊地醒了,覺得母親可能抽筋了,意識到這是一個表現的好機會。我從床上躍起,摸黑小跑到母親的房間,憑著父親囑咐我的方法和在按摩方面的“天賦”幫母親揉腿,終于,夜又恢復了平靜,我又幫她按摩,讓她快點入睡,可這平靜只是暫時的,沒多久又被響亮的鼾聲打破了。然而鼻塞的我想睡著恐怕就沒那么容易了…… 出差回來的父親剛到家,母親便迎上去把我夸了一遍,我卻有些羞愧,畢竟我所付出的,只有我微乎其微的一片心意。 >>>更多美文:隨筆

RR11DD45CEF55WEFE


南投肉骨茶材料料理包推薦
板橋肉骨茶料理人氣推薦 》與踏輕肉骨茶共度的美好午後時光

arrow
arrow

    e62y9wn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